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1年中国欧洲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2021-07-20 10:09:00

 

  2021年7月17日,中国欧洲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中共中央党校崇学山庄召开。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周弘,副会长冯仲平、李强、徐明棋、丁纯、宋新宁、石坚,以及陈新、吴志成、崔洪建、杨逢珉、郑春荣、成新轩、丁一凡、邓翔、王学玉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代表佟家栋、于文杰代表陈晓律、刘军代表冯绍雷、闫瑾代表黄卫平参加了会议。到会常务理事超过本届常务理事总数的三分之二,符合章程规定。新一届秘书长候选人宋晓敏以及学会秘书吴迪参与筹备了会议。                                                                 

  会上,周弘会长对2016-2021年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理事会通报了中国欧洲学会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优秀社科社团奖励性补助的通知,以及中国欧洲学会申报的“中共百年与欧洲”专题研讨会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立项的通知。周弘会长希望在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欧洲学会继续务实求真,在助力国家开展社会科学特别是欧洲研究上努力奋进,积极推动学会及各个分会的活动,做出更大的成绩。陈新执行秘书长对过去五年的会费收支情况做了整体说明,并表示未来会费将用于支持学会开展各项活动。

  因本届理事会任期即将结束,与会者对学会换届方案、新机构会员提名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人选进行了商讨,并同意提交到8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欧洲学会年会暨第十届全体代表大会审议。

  最后,中国欧洲学会第十届会长候选人冯仲平在发言中感谢周弘会长和全体理事的辛苦付出与卓越贡献,他表示,中国欧洲学会是全国性的欧洲研究社团,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学会的工作,统筹考虑学会和各分会的工作。第十届学会秘书长候选人宋晓敏表示,过去五年来,欧洲学会在周弘会长及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们的领导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突出成绩,期待在未来五年中做好工作规划,稳步推进秘书处的工作。

   

 

  

  

  

  (吴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