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2012-12-17 10:13:00

    2012年12月14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国际会议暨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会议室隆重举行。

    来自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等中东欧多国大使,以及来自欧盟使团、欧盟成员国驻华使馆的参赞、一秘、二秘和相关工作人员等34名外方人员到会。来自外交部欧洲司、商务部欧洲司、中联部欧亚局、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同济大学、辽宁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网、中新社、环球网、人民网等中方的政界、学界、媒体代表32人到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周弘致会议开幕词。外交部欧洲司梁才德参赞代表外交部对中东欧研究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词。

    会上,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发表了中国和中东欧关系的主题演讲,并热烈祝贺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成立。新任中东欧研究分会会长李国邦大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室主任孔田平教授、北京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孔凡君教授和匈牙利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的伊诺泰教授也做了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中国和中东欧关系的发展方向,共谋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的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