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欧洲研究年鉴》编纂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2-09-30 12:06:00

  2022年9月28日,《中国欧洲研究年鉴》编纂工作启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举行年鉴学术委员会和编委会成员就《中国欧洲研究年鉴》的编纂方案、体例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年鉴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冯仲平研究员在上致辞,各会员单位年鉴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冯仲平强调,年鉴工作要以学科建设为基石,以学术交流和借鉴为导向,注重学术成果的质量。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够积极配合,编纂小组能够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欧洲研究》编辑部主任张海洋对年鉴的编纂方案进行了汇报。他详细阐述了年鉴编纂的意义,并从基本架构、体例要求、收录标准等做了细致阐释并表示将根据会议最终意见,及时调整年鉴的框架和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学部主任周弘研究员对年鉴类目外的成果归属、交叉研究的分类和具体执行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中央党校吴志成教授、南开大学佟家栋教授、上海社院徐明棋研究员、复旦大学丁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闫瑾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展鹏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李靖堃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张彤教授等分别就当前热点问题、新兴交叉类目的界定成果收录标准、体例等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年鉴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陈新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年鉴工作启动会议非常成功,年鉴编纂工作小组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合理建议,感谢广大专家学者积极配合,期待未来年鉴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启动会由《欧洲研究》总编辑宋晓敏主持。杂志编辑部和中国欧洲学会秘书处承担了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撰稿:钟超 

  审核: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