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峡两岸欧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分会
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2012-11-06 12:44:46

20121012日,由中国欧洲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承办的“海峡两岸欧洲研究学术研讨会”人大分会在明德国际楼408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主任杨慧林教授致开幕词,欢迎具有多元化学术背景的海峡两岸欧洲研究学者们,提出在当前欧洲债务危机持续、两岸经济发展外部环境趋紧形势下,学者们齐聚一堂,共论“欧债危机对海峡两岸的影响”,对于两岸在国际竞争中把握先机,加快两岸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台湾大学让·莫内讲座教授、欧洲联盟中心主任苏宏达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学术研讨会形式为两岸欧洲研究学者互相沟通学习提供了畅所欲言的论坛,感谢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和欧盟中心提供这样高端出色的交流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让·莫内终身教授宋新宁主持会议,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六位学者分别就“欧债危机对两岸的政治经济影响”这一话题作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共有17名台湾学者、16名大陆学者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近30名师生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和欧盟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闫瑾副教授、闫润鱼教授、罗天虹副教授、房乐宪教授和保健云教授作为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