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欧洲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换届准备工作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
    2012-09-27 15:16:16
    2011年4月21日,中国欧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深圳厅召开,会议由学会会长,常务理事周弘主持。常务理事沈雁南、戴炳然、程卫东、李强、罗红波、石坚、宋新宁、王学玉、杨逢珉、杨慧林、周茂荣、朱绍中出席,到会常务理事超过本届常务理事总数三分之二;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党委书记罗京辉,副所长江时学与学会秘书长陈新列席。因本届理事会任期即将结束,换届工作迫在眉睫,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沈雁南向与会者传达学会党委对于学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学会党委认为,学会工作在本届理事会任期内成绩斐然,但因理事会规模过于庞大,并有一部分理事不能很好履行理事职责,严重影响学会的工作效率;故建议,精简学会理事会,并对学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副会长人选的资质做出更明确具体的要求。经过热烈磋商,与会者就以上几点基本达成共识,并对下届理事会与常务理事会构成人选进行了商讨,会议讨论结果将提交于4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南开召开的中国欧洲学会第八届年会审议。